工作动态

德国海德堡大学客人来访

  2023-10-23   10(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0-22 16: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璐 摄影 宗琪琪)10月21日,德国海德堡大学原副校长安雅·森茨来访,副校长陈军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客人。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亚洲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军对安雅·森茨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并回顾了南开大学与海德堡大学的合作历史。陈军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南开大学与海德堡大学的联系,在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

  安雅·森茨感谢南开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海德堡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希望进一步推动海德堡大学与南开大学在联合科研、师生交流等方面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双方就两校未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计划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我校自1985年与海德堡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近四十年来,两校在科学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海德堡大学成立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目前共拥有11位诺贝尔奖得主和20位莱布尼兹奖得主。

                                              

                   编辑: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