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申报程序 APPLICATION PROCESS 更多>>

  • 预报
  • 申报
  • 审批
  • 总结
  • 包括重大国际会议及一般国际会议的预报。按照教育部会议预报制度,未纳入年度计划的会议申请,原则上不再受理。会议申请人应于每年9-10月通过“国际会议报批平台http://econf.hust.edu.cn/)”填报下一年度“国际会议预报表”,学校于每年10月底上报教育部。

  • 1.已进行预报的会议,需在会前4—5个月,由会议申请人登录“国际会议报批平台”提交申报材料,经单位初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通过后,下载《国际会议校内审批流程表》并撰写《国际会议请示报告》,打印、签字、盖章后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会议申报材料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领导审核批准后,由学校正式发文,上报教育部审批;会议举办单位在会议获教育部批准后,方可启动各项会议程序。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的会议申报,教育部原则上不予受理。

    3.重要提示:请及时在线填写申报材料,距会议举办时间不足3个月将无法在“国际会议报批平台”填报会议申请。在线填报方法请参考《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使用帮助》。

  • 1.我校举办国际会议在校内按照教育部要求审核报批:主办院所党委需对会议的学术性等问题履行审核职责,上报后经过科研部/社科部、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最后报送主管校领导审批,此后上报至教育部审批。为使会议得到顺利批复,请参考《在华举办国际会议指南》。

    2.会议获得批准后不得随意改变会议的名称、主题、规模、举办时间和地点等。如需变更,须在会前2个月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后上报教育部审批。


  • 在会议举办后2个月以内,登录“国际会议报批平台”,按照实际参会情况填写在华举办国际会议总结,按要求上传相关会议材料,如未按规定时限提交以往会议总结和材料的,视情将与受理新会议申请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