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届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召开

  2023-04-04   10(次)

南开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工作,3月30日,学校召开“第四届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学校37个学院(单位)的40逾名专管员受邀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因公出国(境)最新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因公出国(境)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与问题答疑。本次会议前,学校还面向全校外事管理干部和教职工开展《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工作问卷调查》,对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挑战、行前教育培训工作、因公出国(境)申请平台功能等进行评价,并征集意见建议。

  参训专管员表示,此次培训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贴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有助于外事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更好对接师生需求,服务学校“十四五”时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作为学校因公派出管理制度创新,因公出国(境)教育协调专管员工作机制于2020年11月建立,旨在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流程,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业务服务,是探索筑牢外事安全体系的深入实践。截止目前,依托因公出国(境)教育协调专管员工作机制,学校已累计开展集中培训五次,累计培训学校外事干部近260人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