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届“卓越南开”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举行

  2022-11-14   39(次)

南开新闻网讯 111日至6日,第二届卓越南开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期6天,聚焦共学共进聚合力,携手同心促发展主题,通过线上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及外事管理干部开展16场专题讲座、培训课程及经验分享,累计参与人数近1160人次。在此期间,南开大学出国出境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18800人,累计分享次数251次,活动满意度达到95%

 

  开幕式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月琳寄语南开学子筑牢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加强交流互鉴,拓宽全球视野;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勉励同学们担负青年使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蒋雅文鼓励同学们紧抓机遇,夯实素养,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不竭动力

 

  作为全球南开海外学习赋能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活动以模块输出、师生同训为亮点,邀请我校知名专家,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教授云聚活动,围绕全球视野拓展、多元文化浸润、实用技能训练、海外实习实训四大模块开展全球胜任力培养系列活动。在疫情条件下,引导师生关注自身全球素养,提升多元文化适应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实用技能应用力。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达收获与感悟。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增强了自身对文化交流互鉴的意识,更鞭策我们积累有益经验、掌握知识技能,为海外学习交流做好准备。”“本次活动主题丰富,干货满满,非常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精彩讲授及同学们的热情分享。

 

  一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教育对外开放大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以思想引领、讲座培训、沉浸体验、朋辈指导于一体的海外学习赋能教育模式。自20213月学校创设全球南开海外学习赋能教育项目以来,已推出两届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海外学习赋能计划云课堂、两届卓越南开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等系列活动,引育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累计服务师生逾9100人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乔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