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美国威拉姆特大学举行线上会议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

  2022-09-29   15(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柳青)929日,我校与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威拉姆特大学召开线上会议,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宁、商学院副院长田莉、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副教授周兴,威拉姆特大学商学院院长Örn Bodvarsson、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Kris Lou,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主席蓝进,两校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会议。

 

  双方介绍了各自办学情况,均同意在学生互换、N+N项目联合培养、共同举办国际会议、教师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商学院负责人还特别就在商学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MBA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负责人介绍了推动美国俄勒冈州与中国天津市、福建省等友好往来的情况。各方均共同表示,希望以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抓手,挖掘合作潜力,激发动能,助力天津市与俄勒冈州友好城市往来。

 

  威拉姆特大学建立于1842年,位于俄勒冈州的萨勒莫,学校优势专业主要包括商学、经济学、历史、英语、外国语言文学、视觉与表演艺术、生物、心理学等。威拉姆特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74年,所开设的学位项目均已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其MBA项目通过了美国公共政策分析与管理学会NASPAA认证。

 

  天津市于2014年与美国俄勒冈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俄勒冈州位于美国的西北海岸,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在清洁能源、新材料、环保、飞机制造等领域具有优势,与天津市有较大的合作潜力。

 

编辑: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