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外事干部提质争先专项行动计划启动

  2022-10-10   83(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安璐)为进一步提升南开大学外事干部的全球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切实强化外事工作队伍建设水平效能,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107日举办“学思践悟习近平外交思想 创新引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暨南开大学外事干部提质争先专项行动计划开幕式,来自学校28个专业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等在内的领导及外事干部80余人参加活动。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主持开幕式。

 

  王磊在致辞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到教育对外开放全过程。王磊回顾了南开大学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目前工作存在的机遇与现实挑战,对全体外事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根中国大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二是维护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提高政策执行水平,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三是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在多样交流中展现文化自信和南开人的风采;四是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着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进取、着力转变观念、攻坚克难,力求守正创新、再开新局。

 

  随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存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及如何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内涵与精神实质。

 

  此次南开大学外事干部提质争先专项行动计划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是学校近年来举办的首次系统性、整建制外事干部培训。作为系列活动,该专项行动计划后期还将陆续围绕友校交流、项目合作、政策解读、战略部署等多个主题举办专场学习。

 

编辑:乔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