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求学南开报国志·心怀世界平安行” 2022年平安留学护航行动举行

  2022-10-06   44(次)

为进一步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近期举办求学南开报国志心怀世界平安行”2022年平安留学护航行动聚焦国际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覆盖学校近6000名拟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自费出国留学生及2022级新生。

(1: 海外学习心理健康保护专题讲座现场)

(2: 海外学习安全防护专题讲座)

护航行动邀请各领域专家及拥有海外求学经历师生,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8场讲座培训及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参会学生在境外学习交流期间弘扬南开爱国传统,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应对风险能力,拓展全球视野。

(3: 2022年“平安留学”护航行动》宣传折页)

(4: “平安留学”护航行动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

(5: “平安留学”护航行动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

同时,本次活动举办2“平安留学”护航行动校园开放日,设置校园宣传专区,制作并发放《2022“平安留学”护航行动》宣传折页,结合我校实际,围绕出国(境)政策、海外学习项目、心理健康、安全防护等专题在现场答疑释惑,并指导学生做好“平安留学在线培训平台”注册工作,打造沉浸式、交互式培训体验。

一直以来,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南开爱国传统,鼓励南开学子弘扬南开品格,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挥“平安留学”在线培训平台优势,依托校内外专业师资举办特色主题培训活动,打造集“常态化培训、主题教育、自主学习”于一体的教育培训新模式践行“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