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开大学辩论队受邀参加第二届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

  2022-09-23   71(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郭玲)915日,南开大学辩论队受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及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参加于伦敦举办的“第二届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此次比赛邀请了北京大学辩论协会、南开大学辩论队、爱丁堡大学华语辩论队以及伦敦国王学院华语辩论队共四支来自中英两国知名高校的中文辩论社团组队参赛,围绕辩题“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更依赖于政府扶持/公众需求”和“在线教育对教育的发展,弊大于利/利大于弊”进行了两场精彩的辩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匡建江参赞、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应邀在赛前致辞。

  匡建江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时代发展的先锋力量。当前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人类社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有志、有为的青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新时代呼唤当代青年主动肩负起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牛文利在致辞中提到,莘莘学子远赴海外,与国内的同伴们通过线上的形式在云端相聚,以无疆的思维打破时空的限制,以辩悉真,展示了当代青年不懈进取的拼搏精神。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中,离不开的是不同文化、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如今中外高校间的协同发展和相互学习的程度与日俱增,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在此次辩赛中激荡出新的思维火花,激发出新的思辨灵感。

 

  据悉,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旨在促进海外留学生与国内大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搭建当代青年学子友谊桥梁,全面展示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长达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四支队伍充分发挥迎难而上、不断奋起的时代精神,以辩会友,奉献了一场既有智慧和竞争又不失风度与礼仪的高质量比赛, 为观赛的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郝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