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三届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召开

  2022-06-30   9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依托因公出国(境)教育协调专管员工作机制,召开“第三届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来自学校35个学院(单位)的近45名专管员受邀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因公出国(境)流程政策”“因公证照管理”“师生因公出国(境)最新办理手续”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与问题答疑。此外,根据近期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第九轮巡视学院师生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平安留学”行前教育等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并积极回应师生关切。讨论期间,与会专管员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对学校因公出国(境)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会后,针对共性和突出问题,第一时间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讨论研究并向各学院(单位)反馈处理结果。

作为学校因公派出管理制度创新,因公出国(境)教育协调专管员工作机制于202011月建立,旨在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流程,为机关各部门、广大师生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业务服务,是探索筑牢外事安全体系的深入实践。2022年上半年,已举办或宣传各类“平安留学”专题讲座6场,累计服务学校师生1200人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