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卓越南开”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收官

  2021-11-08   245(次)

(通讯员:阎若岩)1020-31日,“卓越南开”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期两周,聚焦“提升全球胜任力”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12场讲座及经验分享活动,累积参与人数达200人次。在此期间,“南开大学出国出境”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15200人,累计分享次数444次,累计阅读量已达15625人次,活动满意度达到95%

1020日,天津市教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开幕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月琳教授勉励南开学子抱定宗旨、提升能力、坚定文化自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介绍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课程涵盖跨文化交流、学术展示、英文邮件书写礼节、商务礼仪、实习就业规划、“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解读、境外学习朋辈沙龙、归国教师留学经历分享、国外语言考试专项训练等讲座及经验分享,从知识、技能角度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从心态、价值角度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综合实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球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在南开精神指引下,着力培育既熟悉中国国情、又具备全球视野,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本次活动是学校在新时期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推出的系列品牌活动,致力于提升我校学生全球胜任力,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探索包括线上、线下交流等在内的多样化境外交流项目, 切实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及“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