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公能携行 梦圆南开”2021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2021-10-22   439(次)

通讯员:史王鑫磊 郑栋 摄影:高鹏)为帮助 2021 级港澳台学生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增进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不断探索和完善港澳台学生培养、管理和服务体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近日召开了“公能携行 梦圆南开”2021 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来自8个学院的26名港澳台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天津市台办交流处处长王保卫,南开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新生见面会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月琳及天津市台办交流处处长王保卫先后做开场致辞及总结发言。李月琳以学姐的身份拉近和各位新生的距离,事无巨细地向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关心,向各位南开大家庭的新成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深切的期望。同时,希望同学们做公能并兼、厚德笃行的宽厚之人;做勤勉刻苦、守正创新的笃定之人;做面向世界、勇于担当的开拓之人。王保卫在总结发言中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勉励在场同学,寄语同学们珍惜美好大学时光,以优秀人才的标准进行自我激励。此外,港澳台学生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之后,同学们赴旅游学院参观。香港教师代表、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教授围绕大学生涯规划带来专题讲座。邱汉琴以生动活泼的讲解,独特的茶话交流形式,为同学们大学的个人成长和学习生涯规划提出了实用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带同学们参观了第一智慧书院。第一智慧书院以特有的组织形式和丰富的活动形式,受到港澳台学生的一致欢迎,不少同学现场报名加入书院。

见面会前,一行还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本次活动,在服务港澳台学新生学习生活的同时,还就学生较为关注的课业指导、交流活动、生活服务等问题开展调研答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港澳台师生服务质量与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