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当选天津市欧美同学会会长

  2021-09-20   166(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萍萍 摄影 宗琪琪)9月17日,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宣读贺信。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侨联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全国政协常委、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当选为会长。我校教师朱铭来、李月琳、李秀芳、张振杰、席真、蒋崇云当选为理事。

  冀国强代表天津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独特优势作用,为天津打造国家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智慧力量,不断开创天津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

  许京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欧美同学会章程和群团组织建设要求,不断增强市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把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其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