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开大学MBA项目获得国际MBA协会五年再认证

  2021-09-22   198(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识途)日前,南开大学商学院收到国际MBA协会(AMBA, Association of MBAs)发来的AMBA再认证证书,宣布南开大学商学院正式通过了AMBA再认证,认证期为5年,成为我校国际化建设又一进展。

AMBA再认证在线评估现场

  今年6月,AMBA再认证专家组对商学院进行了AMBA再认证在线现场评估。校长曹雪涛出席在线评估会议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商科历史及最新发展,就学校对于商科的战略定位与支持、商学院及MBA项目的国际化等相关问题与评估专家组交流。商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备询交流。此前,商学院提交了近七万字的英文自评报告和认证自评表格。

  经过全面、细致、深入的再认证评审流程,在AMBA再认证反馈意见大会上,专家组认为,南开大学在MBA教育和管理水平上保持着极高的标准,并且能够持续改进和提升,对学院的审查结果给予了肯定。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全球商学教育最具权威的三大认证体系中,专门针对MBA项目的国际认证机构,在全球拥有200多个经认证的会员单位。AMBA在创办时期,建立了致力于提高其国际知名度和质量标准,造福商学院、学生、校友和雇主的愿景,并坚持至今。通过认证的商学院可以互相承认学分,并进行充分交流与互动,其MBA学生和校友能够免费访问AMBA的全球网络,并享受AMBA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包括AMBA的职业发展中心、网络研讨会和会员杂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