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年南开大学 “全球一流高校交流项目”成功举办

  2021-09-09   540(次)

(通讯员 李笑笑)为加强后疫情时代与全球一流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新渠道,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于2021年暑期面向合作院校成功举办两期“全球一流高校交流项目”。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西班牙莱里达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友校的近70名学生参加。



第一期“人工智能:算法与应用”项目于628日至79日举办。该项目由计算机学院教师程明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于宁波主讲,并邀请英国卡迪夫大学Paul Rosin教授等专家作专题讲座,引导学生了解人工智能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在该领域最新的创新应用和发展趋势。



第二期“南开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线上汉语学习项目”于81627日举办,由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师董淑慧、崔建新、于辉、邹雅艳主讲。该项目为定制型学习项目,注重提升学生汉语水平,讲好中国故事,多角度展示中华文化。

两期项目以课程直播、体验课录播、师生线上讨论等多形式相结合开展教学,有效提升了提升教学效果,收到了参加学生的积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