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动会顺利召开

  2021-06-04   395(次)


528日,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动会八里台校区海冰楼30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总结梳理2021年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研究生院共同召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学校七个相关学院外事副院长、外事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具体负责同志首先就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基本情况、现存问题及下一阶段申报建议做详细介绍,指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基本情况、现存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申报建议做详细介绍。此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月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勇纯先后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全球化人才培养对于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各学院进一步整合特色学科资源,寻找优势合作合作,打造多样化、高质量联合培养模式,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赞同与高度认可。

此外,各学院参会领导及干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情况,并共同就即将出台的学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讨论,特别是在部门协同、立项资助、评价办法、跨学科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本次会议,切实凝聚了项目管理发展合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项目申报水平质量。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设立并负责实施的一个重要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助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创新型和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基于中方单位与境外高校的联合培养或合作研究协议,可选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少量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境外合作单位进修、学习。南开大学2020年新申报获批项目两个,目前学校有六个在运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