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访问南开大学

  2021-04-24   544(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4月23日,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访问南开大学,张夏成夫人金勋顺、韩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柳昌浩随访,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陪同。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客人,副校长王磊陪同会见。

  曹雪涛对大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对韩交流情况。他说,今年年初,两国元首共同开启“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也将在明年迎来建交30周年。多年来,南开大学与韩国高教、科技、文化界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南开师生将继续为推动中韩关系深化发展贡献力量。

  张夏成说,南开大学是一所享有盛名的百年学府,对韩交流渊源深厚。愿积极搭建南开大学与韩国方面多领域合作桥梁,促进中韩两国青年人交流往来。

  会见后,张夏成做客天津市外办“天下之津大讲堂”与南开大学“周恩来论坛”,以“韩中关系的未来及青年的作用”为题发表演讲。栾建章在主持活动时向大使带来精彩演讲致以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天津与韩国的友好合作。王磊在致辞中鼓励南开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国际交往,不断推动中韩关系深化发展。

  韩国驻华使馆相关部门负责人、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驻华部门负责人,天津市外办亚洲处负责人,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商学院教师参会。

  张夏成,现任韩国驻华大使。本科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经营学系,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营学博士学位。曾任高丽大学经营学院院长、教授、名誉教授,青瓦台总统秘书室政策室长等职。曾于2008年至2016先后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曾任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是经济领域专家。张夏成曾于2007年作为高丽大学经营学院院长访问南开大学并出席“第四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并亲自签署南开大学商学院与高丽大学经营学院学生交换协议。2011年,张厦成大使再次出席了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第六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