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开大学启动AMBA再认证

  2021-04-23   445(次)

20214月20日,商学院召开南开大学AMBA国际再认证工作部署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月琳应邀出席。会议由白长虹院长主持。学院专业学位中心负责人、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李月琳处长代表学校对我院在国际认证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希望借助商学院全方位国际认证助力南开大学国际声誉的提升。白长虹院长强调2021年AMBA国际再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出学院应充分利用AMBA国际再认证的契机,提升我院专业学位的课程教学质量体系建设,突出品牌特色。AMBA认证标准严苛,流程科学,再认证评审流程需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考察与评估,将涉及与校长会谈、院长战略演讲、资料审核等认证程序。国际认证不仅为学院构筑更多学科建设经验交流的资源和平台,也是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多元化提升教学质量体系的着手点和助推剂。

工作部署会上,白长虹院长宣布南开大学AMBA国际再认证工作组正式成立,邀请李月琳处长担任认证顾问,白长虹院长和袁庆宏教授担任认证工作组组长,田莉教授和崔连广老师为协调统筹组组长。此次会议充分调动学院资源,协同学院办公室、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和专业学位中心,保证AMBA国际再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国际MBA协会(AMBA)是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南开大学商学院于2013年通过AMBA首次认证,为期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