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开大学海外孔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2021-04-19   365(次)

(通讯员 陈宣伊)415日下午,南开大学海外孔子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线上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月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海外八所孔院中方院长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宁主持会议。

李月琳代表学校对疫情特殊时期在海外坚守工作岗位的各位中方院长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介绍了孔子学院转隶情况和一些最新变化,对孔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李月琳指出,新形势下,孔院应进一步打造品牌课程、培养高端人才,同时,依托南开大学资源,推动当地高校与我校相关院系间的学术、科研合作,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她还对中方院长普遍比较关心的制度建设、财务规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八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汇报了各自孔院上一年的工作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院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孔院前方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慰问,疫情时期,海外孔院将在保证师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线上教学、文化交流的新模式。同时,在做好中文教学与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孔院将探索更多校际合作交流的新途径,充分发挥海外交流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