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副校长访问南开

  2021-04-07   479(次)

(通讯员 安璐)42日,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副校长朱威一行访问南开大学,参观了八里台校区,在海冰楼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月琳代表学校对朱威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表示南开拥有许多优势学科,希望未来双方建立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朱威对南开大学的办学理念、科研实力、国际化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以及同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非常期待与南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在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深层互动。

座谈期间,我校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也纷纷介绍其国际交流情况,询问并提出了具体合作方向、合作项目,大家就未来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 Trinity Saint David)成立于201011月,由原威尔士大学圣彼得学院(成立于1822年)、卡玛森三一学院(成立于1848年)以及原斯旺西城市大学(成立于1853年)合并而成。2017年,威尔士大学(联盟)并入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该校现有卡玛森、兰彼得、斯旺西和伦敦四个校区,并在卡迪夫和伯明翰设有学习中心,现有学生2.7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