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年“全球南开”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圆满落幕

  2021-03-29   352(次)


(通讯员:阎若岩)325-26日,全球南开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本届教育展为期一天半,创新性地结合了线下、线上两种方式,邀请全球11个国家(地区)的35所境外合作院校及教育机构进行项目宣讲,累计参与学生近700人次。同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首次发布南开大学学生境外交流宣传片“心怀世界,现在出发”、《南开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手册》及宣传折页。


325日,教育展正式开幕,留学归国学者、职能部门相关老师、资深留学规划师及我校学生代表受邀分享海外学习故事、介绍境外交流政策及程序、作留学生涯规划讲座并介绍海外学习感想。326日,境外高校项目线上宣讲会也如期在云端与同学们见面。通过ZOOM直播及腾讯会议平台转播,我校学生、家长与宣讲嘉宾实时互动,及时了解意向院校最新项目信息。


   “南开大学出国出境”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在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获取活动安排。自310日发布活动信息至今,“南开大学出国出境”公众号累计阅读量已达8058人次,关注人数突破13300人。

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同世界一流大学、全球教育机构及相关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也积极为广大学生创造境外学习交流机会。本届“全球南开”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是学校在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推出的系列品牌活动,致力于提升我校学生全球视野与跨文化交际能力,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探索包括线上、线下交流等在内的多样化境外交流项目, 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及“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