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副馆长热洛霍夫采夫访问南开大学

  2021-03-20   395(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3月18日,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副馆长热洛霍夫采夫(Ivan Zhelokhovtsev)访问南开大学,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百年南开校史主题展,并向周恩来总理塑像敬献鲜花。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孙霖江、天津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陪同。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会见了热洛霍夫采夫一行。

 

  在校史展中,热洛霍夫采夫详细了解了百年南开的办学历史、治校理念、育人宗旨、各项成就。他认真询问了南开“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校训精神的文化内涵,对南开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表示由衷赞赏,向南开培养出的各界英才致以崇高敬意。

  在主楼前广场,热洛霍夫采夫瞻仰周恩来总理汉白玉雕像,并缓步上前敬献鲜花、鞠躬致敬,以此缅怀这位被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铭记的伟大人物。

  当日,天津市副市长王旭会见了热络霍夫采夫一行,我校党委常委于海陪同会见。

  据了解,南开大学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合作最早可追溯至苏联时期。1987年,圣彼得堡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院欧拉国际数学研究所所长路德维希•法捷耶夫教授(Ludwig D. Faddeev)受聘为南开大学名誉教授,成为受聘为中国高校名誉教授中的第一位苏联学者。此后,南开大学与俄罗斯高校合作进一步加强,先后同莫斯科国立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多所高校及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关系。

  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当天校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