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开大学承办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2020-10-16   376(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先超 李韦卓)为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创造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沟通交流机会,提升中国青年国际组织胜任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期举办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其中,南开大学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线上宣讲与互动答疑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希望中国广大青年能够关注并投身国际组织,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添砖加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同时,欢迎国际组织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青年学生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10月12日至13日,宣讲咨询活动在八里台校区二主楼智慧教室举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负责人进行线上宣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基本架构、人才选拔标准、实习项目等情况,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优秀学生加入国际组织,拓展国际视野,并与现场两百余名同学进行在线答疑互动。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于1966年,由170个成员国组成,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其宗旨是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及实施可持续性发展战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主要职能是通过多国间的合作促进对全世界知识产权的保护。

  本次活动视频将于10月25日-2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