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津住友商事有限公司客人来校访问

  2020-09-25   214(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9月21日,天津住友商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坪浩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曹雪涛在津南校区会见了客人。

  曹雪涛对大坪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住友集团多年来给予南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他说,南开大学正处于步入新百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在此过程中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南开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交流往来历史悠久,合作密切、关系良好,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学生互换、文化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开创双方友好交往新局面。

  大坪浩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南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基本情况以及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于1919年成立,为世界500强企业,也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我校与住友商事交流已有二十多年历史,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1996年以来,住友商事在我校设立了“住友商事奖学金”资助我校优秀学生;2006年,天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南开大学、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三方签字设立了“天津外办•南开大学•住友商事”系列冠名讲座;自2011年起,住友商事每年邀请我校10名学生赴该公司参加短期企业研修活动,以促进中日文化交流;2015年,“住友商事奖学金”变更为“中国住友商事交换留学生奖学金”,每年资助2名优秀本科生前往日本交换;2018年,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达成一致,并续签了交换留学生奖学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