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届南开大学-诺欧商学院中法合作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迎新大会举行

  2020-10-06   376(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嵘)9月18日,首届南开大学-诺欧商学院中法合作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2020级迎新大会在商学院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出席大会,诺欧商学院院长Delphine Manceau、副院长Céline Davesne、数字转型部主任 Alain Goudey、项目专员Min WU通过互联网在线参加大会。法国诺曼底大区主席、鲁昂市长Nicolas Mayer-Rossignol,河北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张记方,京东数字科技数字产业负责人肖飞也受邀参加大会。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中法诺欧项目首届40名新生及家长参加大会。

  王磊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和40名本科新生表示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他说,南开大学非常重视此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法诺欧电子商务-国际商务本科双学位项目是南开大学第一个本科阶段的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是南开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的一个创新,预祝该项目能够成功举办。


  Delphine Manceau院长和Nicolas Mayer-Rossignol市长进行了视频致辞,对中法诺欧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表示祝贺,坚信双方合作会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培养具有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人才。

  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勉励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共处,学会做事。以该项目的顺利开展为契机,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密切的合作。


  商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能够参与该项目很荣幸,对未来的教学充满期待。


  随后,河北省商务厅与南开大学商学院签署了数字商务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在原长期合作基础上回应数字化时代国家在数字贸易与数字商务领域的重大战略问题,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培养数字贸易与数字商务高端专业人才。

   迎新大会后,Alain Goudey、美国墨西哥大学讲席教授Xin Luo、肖飞、IBM Services大中华市场总经理韩国华分别就电子商务的一些热门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中法诺欧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是南开大学为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体制创新,打造南开大学国际合作品牌,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举办的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于2017年获教育部正式批准。项目引进法国诺欧商学院的本科学士学位课程、教学计划及教学模式,结合南开大学的学科优势,定制双方共同认可的课程设置与教学培养计划,探索既有中国特色又融合国外高等教育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项目毕业生同时获得南开大学电子商务本科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国际商务本科双学位,并以其卓越的英语语言能力以及综合专业技能,获得社会各界及国内外大学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