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曹雪涛连线慰问海外南开师生

  2020-05-11   493(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聂际慈)4月29日,校长曹雪涛在南开园与29名远在海外交流访学的南开师生代表视频连线,向他们致以母校的问候。参会师生当前身居英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芬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等11个国家,涵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教职工。他们介绍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与居家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表达对各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支持,并向母校“报平安”。

  曹雪涛在详细了解师生情况及困难需求后叮嘱师生,特殊时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若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与我国驻外使领馆、学校及国内亲属保持联系;同时亦要珍惜居家工作学习时光,发扬南开“愈难愈开”的拼搏精神,学知识、长本领,不断提高丰富自己。“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世界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却依然严峻,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在南开园期待师生访学归来,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及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并向师生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相关情况,副校长王磊主持会议,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张伯伟及校团委、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