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学术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 同天津市委台办交流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04-29   636(次)

(记者 阎若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台工作水平与业务能力,国际学术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代表于428日赴天津市委台办交流座谈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座谈期间,国际学术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对台工作的基本情况、亮点特色与发展方向,特别是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台工作成效,并与市委台办有关领导就新形势下加强台籍师生服务与管理、推进对台招生及两岸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委台办副主任于为忠对我校在促进津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新时期对台工作应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全球化背景下把握“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三个基本方向,在理解多元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增进认同。

同时,对于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于为忠强调,应树立链条思维,精准施策,从强化服务链平台建设、强化组织功能、强化政策宣传、完善内部协同机制、提升交流活动品牌影响力、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及台籍师生桥梁作用七大方面将对台工作做实做细,积极为服务两岸青年成长成才、丰富津台文化交流、繁荣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作出新的历史贡献。

此外,与会代表共同就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并一致认为双方应多开展学习交流和共建活动,借鉴经验、相互促进,为提升党建水平、推动事业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