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03-23   500(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北辰 莫栋)3月19日,南开大学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副校长王磊、校党委常委于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教育两委督查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以及天津市教委对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就进一步落实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和下一阶段留学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王磊表示,留学生群体具有其特殊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加需要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阶段,学校各单位、各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务必再加一把劲、再紧一根弦,共同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化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于海要求,各学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继续加强“人盯人”包联制度,做好留学生心理摸排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与诉求,做实做细一对一联系走访工作,全面详实地掌握学生情况和动态。留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各学院对返津学生的情况跟踪和管理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执行。

  留学生工作组有关同志、各学院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