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年外国专家中秋茶话会在南开大学举办

  2019-09-12   209(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吴华兰  摄影左晶)中秋佳节将至,为丰富外籍专家在津业余生活,帮助外籍专家更好地了解天津,融入天津,91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热闹非凡的中秋茶话会在南开大学谊园餐厅举办。此次茶话会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协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天津市外企总公司书记董事长张杰、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吕翔、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欧迎希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茶话会。参会人员合照.jpg


茶话会上,吕翔处长致辞,对到场的外籍专家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与欢迎,张杰书记发言,拉开了茶话会的序幕。伴随着精彩的节目表演、中秋佳节的习俗分享,茶话会的氛围被推向了高潮。在大家最期待的月饼DIY环节,来自天津市水晶宫饭店的月饼手作大师容师傅为专家们演示了冰皮月饼与传统月饼的制作方法与流程,参加月饼DIY的专家们跃跃欲试,连随行的外国小朋友们也想要积极地参与其中。擀皮、入馅儿、压型、倒模,在“大师”的指导与伙伴们的帮助下,一个又一个充满成就感与幸福感的月饼“诞生”了.....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香甜月饼,专家们兴奋不已,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拍照分享,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制作月饼.jpg

2019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为此,主办方特别准备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定制月饼供大家品尝,这些寓意深刻,又饱含美好祝福的月饼,得到了与会者们的一致点赞。最后,在一片赞叹与祝福声中,此次中秋节茶话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