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院长和部处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国际合作工作

  2019-12-25   125(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12月24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院长和部处长联席会议,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合作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部署。会议由校长曹雪涛主持。副校长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任务进展进行了介绍。各专业学院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交流、留学生培养、外籍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海外学术交流等内容先后发言,总结发展经验,分析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曹雪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国际化是21世纪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特征,加快提升南开大学国际化水平,是学校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里的重要任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主动性,明确目标、统筹推动,打造南开国际化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

各专业学院院长,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部、社科部、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