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巴西塞阿拉联邦大学校长坎迪多·阿尔伯克基一行来访

  2019-12-13   183(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12月12日,巴西塞阿拉联邦大学校长坎迪多·阿尔伯克基、副校长奥古斯托•阿尔伯克基一行到访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客人,副校长李靖陪同会见。

  曹雪涛向客人介绍了南开大学办学宗旨、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他说,两校同为综合性大学,学术合作交流领域广泛,共建孔子学院为两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携手在世界舞台上展现高等学府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重要作为。

  坎迪多·阿尔伯克基说,南开大学是一所享有盛誉的著名学府,以共建的孔子学院为桥梁,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和南开,非常希望推动两校在多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与会双方就两校现有合作项目进行交流,探讨了在人工智能、葡语教学、法学、孔子学院等领域的合作。

  人工智能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塞阿拉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中方前院长等参加会见。

  塞阿拉联邦大学于1955年由巴西联邦政府创建,直属巴西教育部。该校位于东北部港口城市福塔莱萨市,目前设有13个专业学院,7个校区,具备完整的学士、硕士和博士的教育培养体系,优势学科主要有计算机、物理学,数学、土木工程、药理学和医学、化学等。

  塞阿拉联邦大学与南开大学为友好学校,双方合建的孔子学院是巴西第十所孔子学院,也是南开大学在海外建立的第九所孔子学院。2019年4月,孔子学院正式揭牌;5月,两校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