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美国莱斯大学副校长卡罗琳·莱万德访问南开

  2019-11-11   207(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11月11日,美国莱斯大学副校长卡罗琳·莱万德访问我校,副校长王磊在八里台校区专家楼会见了客人。

  王磊代表学校对卡罗琳·莱万德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化建设,与莱斯大学保持着良好沟通互动。南开拥有许多优势学科,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欢迎莱斯大学的专家、学者、学生来南开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了解、认识。

  卡罗琳·莱万德对南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莱斯大学的发展情况。她谈道,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第一次来到南开,非常高兴和激动。莱斯大学高度重视两校交流,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在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层互动。

  会见前,卡罗琳·莱万德与我校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就未来合作事宜展开了探讨。

  莱斯大学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成立于1891年,是世界知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新常春藤”名校之一,有学生约6700人。南开大学与莱斯大学于 2005 年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正式确立两校友好合作关系。2007 年,两校合作成立了中美环境修复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我校国际学术交流处、中美环境修复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附:莱斯大学网站:https://www.rice.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