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学期首次部处长和院长联席会召开

  2019-09-24   135(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9月23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新学期首次部处长和院长联席会,聚焦一流国际化建设,总结梳理今年以来学校国际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校长曹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副校长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各专业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学术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部、社科部负责人和各专业学院院长分别围绕今年以来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包括留学生培养、师生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基地建设、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推进、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并提出了各自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对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建设性意见。

  曹雪涛对上半年各学院、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鼓足干劲,进一步开拓视野和格局,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寻求新的发展突破点。他强调,大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对于做好人才培养、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围绕下一阶段的国际交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切实做到提高站位、加大力度,精准对接、聚合发力,务实推进、重在实效,把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汇聚多方资源做大事,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参会校领导也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相关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