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在津台胞中秋联谊活动南开举行

  2019-09-08   88(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9月6日,由天津市台办、市台企协会、南开大学共同主办的“叙亲情、迎佳节”在津台胞中秋联谊活动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活动。天津市台办主任张劲、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主委刘朝霞、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刘欣、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天津市政府行政服务办副主任李志刚、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曹元芳、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天津市委员会联络处处长刘宝成等与天津市台企协会负责人、在津台湾师生、台商代表等一同参加。



冀国强在座谈中指出,南开大学建校历史与百年来国家民族前途命运休戚相关。如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欢迎台湾青年、同胞把握祖国大陆发展机遇,在这个大舞台施展抱负、实现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在津台湾师生及台商代表分享了在津学习、工作、生活的感受。他们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有意愿来大陆发展,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天津市深化津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52条措施(简称“惠台‘天津措施’”)等惠台政策都在助力“意愿”成为现实。今后要为更多台湾民众回大陆参观访问、就业发展、求学深造牵线搭桥,为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联谊活动上,市台企协会会长罗文德,王磊、张劲分别致辞,祝愿在津台商、台湾师生等全体台胞中秋佳节快乐,在津工作学习生活愉快。



在津台湾师生、台商代表还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南开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