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高级讲习班开班

  2019-08-02   50(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林栋 摄影报道)8月2日,2019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高级讲习班在南开大学开班。国家汉办党委书记、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箭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出席。开班仪式前,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会见了马箭飞、钟英华。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卢福波,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杨庆山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有关情况,南开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建设情况。他说,南开大学素有开放办学的传统,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人才都要有全球视野,希望与国家汉办加强联系合作,得到更多指导帮助。

  开班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举行。王磊在致辞中对参加讲习班的专家、学者和学员表示欢迎。王磊说,在传播中国文化,推动汉语走向世界的历史上,南开人从未缺席。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共同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马箭飞介绍了历年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高级讲习班有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国际汉语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马箭飞说,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高级讲习班是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品牌项目,采取既讲又习、讲习兼顾的办法,帮助学员了解世界汉语教学情况,适应国际汉语教学需求,提高汉语教学的能力和素养。

  据悉,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是世界汉语教学和研究工作者的国际性学术团体,具体接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业务指导。暑期高级讲习班是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主办的重要的学术平台。本期讲习班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共有来自207所高校、教育机构的263名学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