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外籍专家参观大沽口炮台和天津美术馆

管理员   2018-11-27   67(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燕)11月24日,南开大学组织外籍专家参观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天津市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和“殷契抒怀——朱彦民甲骨文集联书法展”。

  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外籍专家们对丰富的馆藏,生动的历史还原给予了高度赞扬,亲身感受历史文化遗址,加深了对天津的了解和认识。

  在参观“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天津市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时,专家们对《军魂》、《包青天》、《邓小平同志》和《天津全景》等作品驻足欣赏,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天津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赞叹和欣慰。

  “殷契抒怀——朱彦民甲骨文集联书法展”展出了商代流传至今的甲骨珍品和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朱彦民教授考据的《甲骨文的演变》一书的书稿,以及朱彦民教授以甲骨文体创作的楹联及长卷共百余幅。带领大家探寻悠久的甲骨文历史也即中华民族文化的起源。外籍专家对悠久的中华历史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和与会书法家们亲切交流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