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院客人来访

管理员   2018-11-26   93(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任永华)11月23日,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院院长、传染病学教授克里斯托弗•科伦,纳菲尔德医学院副院长戴伦•纳什,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牛津大学人类免疫学研究中心抗病毒T细胞实验室主任、免疫学教授董涛一行来访。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会见客人并主持双方项目合作推进会。

  会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学术交流处的有关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分别介绍了近期筹备深度合作事宜的工作进展及具体建议。戴伦•纳什和董涛介绍了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院开展相关国际合作的情况,以及具体在推进与南开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具体实施意见。

  与会双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模式、教师交流合作领域、联合研究机构共建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高度共识。接下来,双方将按照合作备忘录,有效推进现阶段的具体工作。

  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院是欧洲最知名的医学院之一,在多个世界大学医学院排行榜中名列前三。学院拥有多个与临床应用紧密联系的跨学科研究平台,包括:细胞和分子生理学中心、结构生物学中心、结构基因组学中心、人类基因组学中心、癌症研究中心、实验医学中心、疫苗开发中心、临床生物制造中心、热带医学和全球健康中心等。过去20年间,该学院开发的疫苗、药物和临床技术,用于诊断、治疗以及疾病控制,推动了全球卫生政策和临床实践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