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龚克出席国际公立大学联盟第十二届年会

管理员   2018-11-22   92(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栋) 11月16日至17日,受曹雪涛校长委托,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出席在波兰罗兹大学召开的国际公立大学联盟第十二届年会。

  本次会议与专家会议相继召开。专家会议立足时代前沿,聚焦“环境污染与公共政策”这一主题,邀请包括罗兹大学副校长帕维尔·斯塔罗斯塔、蒙特利尔大学助理副校长凯瑟琳·维勒梅尔、布拉格查理大学代表吉里·德鲁伊尔教授等20余位联盟成员校领导及专家代表参加。

  年会上,龚克首先转达了曹雪涛校长对与会代表的诚挚问候与良好祝愿,并邀请大家于明年百年校庆期间来校访问。随后,龚克代表南开作秘书处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秘书处工作及2018年博士暑期研修班开展情况,并从成员校、活动主题、活动形式、秘书处4个方面就联盟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建议。报告结合实际,建议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工业革命等全球发展议程,研究确定联盟论坛的长期性、综合性主题,每年在主题下选定点,以开放的方式开展活动,以扩大影响;建议努力扩大对于各大洲的覆盖;建议加强内部的交流和对外宣传,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会议期间,帕维尔·斯塔罗斯塔陪同龚克一行参观了罗兹大学的3个校区,并就加强两校合作交换意见。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岁樑教授参加专家会议并作保护水环境主题报告。

  国际公立大学联盟(IFPU)成立于2007年10月,致力于吸收全球一流综合性公立大学,打造合作网络。2008年,南开大学加入该联盟并于2013年成为联盟秘书处单位。2016年,联盟第十届年会在南开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