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曹雪涛出席第十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管理员   2018-11-18   59(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华)11月16日,由中韩两国教育部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延边大学举行。来自高丽大学、汉阳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32所中韩高校的近80位校长及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受延边大学邀请,校长曹雪涛出席论坛并分别作开幕式致辞和大会主题发言。

  本届论坛主题为“人类共同价值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曹雪涛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高等教育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希望两国大学在大学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增加交流合作与互学互鉴。“人才培养是大学的基本使命和根本要求”,围绕论坛主题,曹雪涛从世界大学的根本使命及中国高等教育在育人方面取得的成就出发,着重介绍了南开大学“公能日新”的教育理念,从“公”、“能”及“日新”三个层面说明南开“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公能”素质教育体系,并阐述了南开大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与担当。

  论坛期间,曹雪涛分别与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忠北大学大学校长金銖甲,仁川大学校长赵东成以及高丽大学、中央大学多所韩国高校代表展开会谈,并就今后继续深化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由中韩两国教育部倡议发起,自2007年在韩国高丽大学首次举办以来,每年由中韩两国轮流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为两国教育发展乃至东北亚地区的教育合作提供了优秀经验,成为中韩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据了解,第十一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将于2019年在韩国釜山大学举行。

  学校办公室、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陪同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