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奖荣誉顾问周进受聘南开兼职教授

管理员   2018-10-26   78(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学生记者 姜丙骏 摄影 吴军辉)10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奖荣誉顾问周进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致聘仪式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向周进致送了聘书。

王磊代表学校向周进“加盟”南开表示欢迎。他说,当今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国际舞台中心。在全面参与国际治理,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国家需要大量熟悉国际事务,具有较强跨文化交往能力的国际组织人才。南开大学正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培养国际公共政策和国际事务的优秀学生。希望周进女士多与南开师生分享经验,支持南开相关专业发展,帮助越来越多的南开人登上国际舞台。

致聘仪式后,周进作了题为“国际组织与中国”的报告。她结合自己曾在英国广播公司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多年的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当代国际援助体系及运作模式、中国的非营利组织的发展、如何获得和平发展基金会支持、大学生如何准备应聘联合国工作等情况。

周进,牛津大学博士,先后任职于纽约总部联合国电台、联合国大学东京高等研究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0年至今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奖荣誉顾问兼评委。她于2005年初发起成立的和平发展基金会,获批为联合国开发署的官方合作机构。基金会成立13年来资助了众多联合国实习生和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