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召开

管理员   2017-03-08   1364(次)

 

 

(通讯员 林森茂)32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詹姆斯·康罗伊、我校副校长严纯华出席,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负责人、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度工作报告并审议了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严纯华表示,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在2016年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并获评“先进孔子学院”称号。不仅如此,两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不断加强在合作办学、教师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特别是联合研究生院已经发展成为两校新的合作平台。他介绍了南开大学目前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双一流建设”以及“全球化南开”的情况,希望两校继续加强相关优势学科的深入交流合作。

詹姆斯·康罗伊表示,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在2016年度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尤其是2016年度英国及爱尔兰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赴英文艺巡演等活动的顺利举行,都离不开南开大学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特别感谢。今后,孔子学院将进一发展汉语教学,形成特色,特别是在汉学、商务汉语等方面的研究。他还强调,两校合作基础牢固,愿以孔子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为平台,努力拓展更新更广的合作领域。

格拉斯哥大学创立于公元1451年,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院校。《国富论》作者亚当·斯密,工程学家詹姆斯·瓦特,经典电动力学的创始人麦克斯韦等都是该校著名校友。201110月两校共建孔子学院。201510月,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