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诺欧商务孔子学院兰斯校区办公室正式挂牌

管理员   2017-02-10   1735(次)

      

      2017126日,诺欧商务孔子学院兰斯办公室在兰斯校区正式挂牌成立。当天,孔院举行了一系列商务和文化活动,并与法国拉罗舍尔孔院共同邀请了丹麦皇家音乐孔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莅临现场,为兰斯校区的师生和当地群众奉上了特别的中国新年礼物。

    题为“香槟与中国:新机遇,新远景”的商务圆桌会议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会议邀请了四位香槟和红酒相关产业的研究人员及行业领军人物作为嘉宾,就中国的香槟市场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讨论,吸引了近百人参与。诺欧商学院的韩怀远教授和David MENIVAL博士从学术角度就中国香槟市场的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在香槟红酒行业从业十数年的彭佳女士从自身的经验及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角度出发,着重分析了中国市场及中国客户需求的特殊性;香槟出口部门前负责人及顾问Jacques DABERE先生回顾了中国香槟市场的变化和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市场较其他市场的不同之处,讲述了其所在香槟集团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做出的应对方案。会后,参会人员久久不愿散去,与嘉宾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随后,诺欧商务孔子学院兰斯办公室揭牌仪式开始。孔院有幸邀请到了诺欧商学院理事会主席Yves BENARD,兰斯市市长代表兼国际关系部门负责人Benjamin Develey副市长,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何彦军,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张颖代表马燕生公参出席。诺欧商学院校长Frank Bostyn首先代表校方对所有来参加揭牌仪式的来宾表示了感谢,对孔子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主持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所有嘉宾受邀参加了诺欧商务孔子学院的香槟酒会,进行交流互动。

    下午2-430分,在诺欧商学院兰斯一校区举行了迎新年的中国文化活动。大厅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剪纸、滚铁环、包饺子、中国象棋、写对联,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游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

                

       430-530分,来自丹麦皇家音乐孔子学院的中国民乐演奏家们为兰斯校区的师生和当地民众带来了颇具中国特色的音乐会。排鼓、琵琶、扬琴、笛子和古琴,古老而曼妙的东方音律萦绕在大厅里。现场观众无不陶醉其中,一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在美好的音乐中大家共同分享了新春佳节的喜悦。音乐会结束,观众似乎依然陶醉在美妙的乐曲声中,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