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龚克访问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

管理员   2016-12-12   1579(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晶)当地时间12月6日,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访问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与该校校长帕博罗•纳瓦斯会谈。安第斯大学教学副校长卡尔•兰杰贝克、科研副校长希薇•拉斯特波、社会科学院院长、国际处处长,以及南开大学与安第斯大学合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陪同会见。

  龚克表示,此次来访希望进一步拓宽两校间交流,以西班牙语教学合作为契机,在拉美地区现代史研究、国际法、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寻求两校合作的可能性。

  帕博罗•纳瓦斯欢迎龚克的到访,希望两校能够开展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生交换项目,扩大学生交换名额。龚克对这一提议表示赞同,并向帕博罗•纳瓦斯介绍了国际学生如何申请到中国高校学习以及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政策的情况。双方同时就创新、生态系统方面的合作构想,以及企业家创业、EMBA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规划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谈期间,帕博罗•纳瓦斯向南开大学对共建孔子学院的支持以及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孔子学院的成立,让当地学生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不同文化间的差异。

  会后,龚克参观了安第斯大学工程建设基地,以及南开大学与安第斯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语音室和办公楼,看望了在孔子学院工作的老师和同学。

  安第斯大学是哥伦比亚一所私立大学,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于1948年创建。该校在2016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南美洲第八位、哥伦比亚第一位。南开大学与安第斯大学合建孔子学院于2007年11月开始启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