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再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奖

管理员   2015-12-07   1870(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宁)12月6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世博会议中心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球134个国家(地区)的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的中外代表约2300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组长薛进文出席开幕式,并领取“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奖。同时,我校合建的韩国汉拿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奖。副校长关乃佳及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参加孔子学院大会。

  我校目前已经建立8所孔子学院。近年来学校在孔子学院建设和国家汉办各类师资培训工作中成绩显著,得到教育部和国家汉办的充分肯定。为表彰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国家汉办于2012年首次设立“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奖,从全国300多个中方合作单位中评选出10所成绩突出的院校和单位,南开成为首批获奖单位。今年,南开再获殊荣。

  7日上午,薛进文还主持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第八场校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