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赴韩国汉拿大学参加孔子学院活动

管理员   2015-11-05   795(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莉)112日至3日,副校长关乃佳赴韩国汉拿大学参加孔子学院系列活动,汉语言文化学院和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112日,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新址揭牌暨2015年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议开幕式在汉拿大学锦湖世界教育馆举办。关乃佳与济州特别自治道副知事朴正河、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等一起为孔子学院新址揭牌。孔子学院总部、济州社会各界人士、韩国各孔子学院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揭牌典礼。孔子学院新的专用空间位于学校新落成的锦湖世界教育馆内,占地1300平方米。新址内有设有中国文化展示室、藏书万余册的汉语图书资料室、茗茶品尝室,还增设了多媒体教学和电子音像教学设备。
  在随后召开的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上,韩国22所孔子学院代表共聚一堂,以围绕共同与差异——在韩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113日,关乃佳出席南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汉拿大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近年来,我校已有近30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汉拿大学进行汉语言教学实习,随着实践基地的建立,两校将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的学生交流。随后,关乃佳也会见并慰问了我校在孔子学院工作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
  为感谢关乃佳对汉拿大学孔子学院及两校合作交流的支持与指导,金星勋特别为关乃佳授予汉拿大学感谢牌。
  当天下午,两校召开2015年度汉拿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上对孔子学院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规划和设想。
  我校目前共有8所共建孔子学院。其中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作为济州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该院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利用济州岛独特的人文景观资源,开展特色中文教育,在全岛范围内广泛开展汉语言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目前已经成为当地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推广的旗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