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 薛进文和马斯凯特里等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

管理员   2015-10-26   985(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宁)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在伦敦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开幕式前,我校党委书记、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组长薛进文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校长马斯凯特里等40名中英大学主要负责人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并合影留念。习近平主席还参观了包括格拉斯哥大学在内的10所孔子学院成果图片展。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教职工为介绍中华文化、沟通人民心灵、搭建友谊桥梁倾注了大量热情和心血,取得了可喜成绩。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推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文交流、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为期一天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格拉斯哥大学等中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150位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发展规划、办学质量和特色、双方高校深度融合和孔子新汉学计划等4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薛进文主持了第一组的讨论。薛进文还以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为例,就如何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深化合作院校之间的合作介绍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