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球商务孔子学院联盟筹备会在南开召开

管理员   2014-12-11   1400(次)

         

    1210日,全球商务孔子学院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关乃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英国利兹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等全世界8所商务孔子学院的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经济学院、商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关乃佳对各位代表到访南开表示欢迎,她表示,由诺欧商务孔子学院所发起的全球商务孔子学院联盟得到了国家汉办和各商务孔子学院一致支持,希望该联盟的成立,能够有力推动商务汉语、中国商务文化的全球推广,同时增进国外人民对中国社会、经济和文化的了解。她提出,希望借助孔子学院平台,能够与各商务孔院所在院校加强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

  会议讨论决定,由南开大学和诺欧商务孔子学院作为全球商务孔院联盟的筹备协调单位,负责起草合作协议、保持与各商务孔子学院的日常联络,并向国家汉办提出申请,争取2015年上半年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立联盟。

  今年3月,我校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建立诺欧商务孔子学院。这也是法国第一家以商务为特色的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