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访问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

管理员   2013-04-25   1423(次)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访问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

 

2013418,美国负责公共事务与公共外交的副助理国务卿苏珊·史蒂文森、美国国务院公共外交办公室主任朱迪·穆恩等一行人访问了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

参访期间,苏珊·史蒂文森女士表示,作为全美第一所孔子学院,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对大华府地区,甚至对全美国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孔子学院为更多的美国人提供了在本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机会。她还强调,美国政府强力支持孔子学院的教学目标,同时也支持更多年轻人到彼此国度学习,因为这将为两国的未来奠定基础。

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411月,是全美第一所,也是全世界第二所孔子学院,由南开大学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共同合办,成立至今运转良好,成绩斐然,多次有美国政要到此参观访问,是中外媒体报导最多的孔子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