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美大华府地区孔子学院院长论坛

管理员   2012-11-11   1305(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栾建红)日前,首届美国大华府孔子学院院长论坛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多家孔子学院的院长、汉语教师以及汉语爱好者等近百人参加该论坛。


  论坛主办方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4年11月,是全美第一所,也是全世界第二所孔子学院,由南开大学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共同合办。


  论坛聚焦美国中小学汉语教学,以美国各州公私立中小学开设中文课程以及对汉语教师的需求情况为出发点,就汉语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研讨。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方茂田出席该论坛并讲话。方茂田指出,美国已拥有的81所孔子学院和近300个孔子课堂,在满足美国人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信任。《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报道。


  美国目前是全球设立孔子学院最多的国家。2011年,全美各类学习汉语人员突破20万人。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至今运转良好,成绩斐然,是中外媒体报导最多的孔子学院之一。2011年10月,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率团参加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7周年庆典,并荣获美国马里兰州州长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