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通知】南开大学第九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通知

  2024-03-20   10(次)

为落实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提升青年学生国际胜任力,我校将于近期举办南开大学第九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欢迎校内外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一、培训时间及形式

课程时间:2024年4月-2024年6月

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二、报名条件

1.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 有良好的外语水平与跨文化交流能力。

4. 专业不限,面向有志于为国际组织、一带一路与南南合作、政府与事业单位国际合作事务、中外跨国公司管理、 国际科研、涉外法制、国际传播和跨文化交流服务的青年在校生(欢迎外校同学参与)。

注:学员总人数不超过300名,报满即止。


三、报名方式

南开大学学生报名链接(200人):

图片

外校学生报名链接(100人):

图片

注: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5日 24:00


如有意向持续关注国际组织全球治理相关信息

欢迎校内外同学加入

南开大学国际组织人才交流社群

(问卷后附二维码)



四、培训安排

每周安排1-2场讲座或实践活动,内容涵盖国际组织概况、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外交外事人才素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不少于16学时)。


五、结业考核

本校学生考核方式:

学生自选考核方式(三选一),学员可结合自身情况自行选择一种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一:模拟联合国入职面试。形式:全英文面试,一对一面试或无领导小组面试,一对一面试每人限20分钟。

考核方式二:小组汇报演讲(每组3-5人),围绕国际组织概况、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外交外事人才素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主题进行案例分析。

考核方式三:培训心得总结(不少于2000字)。内容可涵盖对此次培训的感受与体会,对南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的意见建议等。

注:完成考核方式三的学员,可获得本届训练营结业证书。完成考核方式一或二的学员,根据评审结果,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不超过报名人数的20%)。


外校学生考核方式:

培训心得总结(不少于1000字)

外校同学可报名参与线上渠道的考核(参考考核方式一、二),视具体参与人数决定最终考核方式。内容可涵盖对此次培训的感受与体会,对南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的意见建议等,完成后可获得本届训练营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

朱政宇 18093799880(微信同号)



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

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20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