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签约加入“全球工业与制造业人工智能联盟”

  2024-03-02   10(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冠一) 当地时间2月29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维也纳总部签署合作协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签约加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工业与制造业人工智能联盟”。协议签署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副总干事邹刺勇与龚克教授会谈,就双方后续合作开展交换了意见。


在联盟的支持下,通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平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将积极参与四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工业和制造业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制定并推广工业和制造业人工智能伦理准则;向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提供工业和制造业人工智能应用的政策建议;推广工业和制造业中人工智能应用的最佳实践。


“全球工业和制造业人工智能联盟”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于2023年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成立。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领导下,联盟旨在汇聚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与制造领域的应用和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弥合数字鸿沟,推进可持续发展。2021年10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时任总干事李勇与我校签署高级别框架合作协议,推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我校在政策咨询、合作伙伴专家派遣、学生实习、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等多领域开展了具体合作。



图片